美食

学会这几道菜品 打造你的欧式餐桌

:Trust yourself 相信自己,即使不是专业的厨师,只是一个业余的美食爱好者,也可以在秋日轻松掌握几种必备的欧式菜品

只需要掌握这几个三个基本要领就能轻松完成属于你的料理:控制火候——仔细留意火候的大小,火太大时常常会导致美味流失;相信自己,以及随时尝尝味道。当你怀着恐惧准备一道菜,并觉得可能会失败时,结果通常也好不到哪儿去;要怀着期待美味的心情来制作,还有别忘了调味的重要性。那最后的一小撮盐和几滴柠檬汁,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尤其当你煮的是简单原味的食物时。

和你的朋友或家人一起去菜市场或超级市场。去挑选自己喜欢的蔬菜、谷物类或鱼类,只要是新鲜或干燥的都可以,就是不要加工过的。接着根据挑选的食材来搜寻食谱,选自己喜欢的,然后进入属于你的料理时间。

打造一个厨房小菜园。你可以到花圃购买幼苗,或者在超级市场购买种子。如果你有花园的话,可以开垦一小块地来种蔬菜或带有香味的植物,也可以直接种在花盆里,放在向阳的窗台边。帮植物浇水,观察它的生长状况,都是很有趣的事。

根据蔬菜生长的季节,制作一个表格,从现在所处的季节开始。从表格中挑选三四样当季蔬果,然后讨论喜欢的烹调方式。可以挑选一个晴天,一起前往本地的农场,加入可以亲自采摘当季蔬果的活动,享受田园的清新。

亲手从头制作特别的点心,享受制作的乐趣。孩子特别喜欢淀粉类食物,一定要使用有机的植物油和土豆,确保它主要的材料来源。可以试着用比较健康的食材,例如烤地瓜条,加上番茄酱一样会很美味,比高温油炸的土豆条健康多了,全麦的意大利面和糙米饭,加上美味的酱汁也会变得吸引人。至于甜点,自己做的一定会比超市买的强,因为不含防腐剂和其他劣质原料。

几款必备的基础料理:自制番茄口味调料汁

一道简单而完美的番茄酱汁,用小火慢熬的方式带出自然甜味,即使单独搭配意大利通心粉或细面也很美味。

食材:

2大匙特级初榨橄榄油

6瓣大蒜,去皮切薄片

4大片新鲜的罗勒叶

共约1.6升含原汁的去皮番茄罐头

粗盐少许

现磨黑胡椒

在较大的平底深锅内加入橄榄油,以小火加热,加入大蒜煎5分钟。加入2片罗勒叶并搅拌1分钟。加入番茄及其汁液,以及剩下的2片罗勒叶。将火转大,待酱汁沸腾后将火转小,加入盐和黑胡椒调味,以小火微炖的方式熬45分钟,不时搅拌并用木匙将番茄压扁。冷却后放冰箱冷藏。

蔬菜高汤

1大颗黄洋葱,去皮切碎

2大根胡萝卜,去皮切块

1株芹菜,切碎

1大株韭葱(leek),切碎

3瓣大蒜,去皮、用刀身拍碎

4根新鲜的欧芹

4根新鲜的百里香(thyme)

2根新鲜的龙蒿(tarragon)

1片月桂叶(bay leaf)

1小匙粗盐

1小匙黑胡椒粒

2.8升冷水

将所有材料放入大锅内,加热到沸腾,转小火,慢炖45分钟。冷却经过滤后倒入干净的容器。味道醇厚的蔬菜高汤。它可为蔬菜汤和蔬菜馅料增添风味。

慢烤番茄

这种制作方式,可以使最平淡无味的番茄变得甜美多汁,随取随用。冰箱里一定有它,可以为三明治、沙拉、奶酪盘等增添风味。

原料:成熟番茄(新鲜饱满)橄榄油 盐

烤箱预热到135℃

将番茄水平切成两半,抹上一点橄榄油和盐,切面朝上放入烤箱,用275°F(135℃)烤3~5小时,或烤到样子看起来像被太阳晒干了一样(番茄边缘会焦糖化,所有水分几乎被蒸发)。加一点橄榄油放在密闭容器内,可在冰箱保存1周以上,所以一次可以多做一点。

番茄罗勒沙拉

番茄、烤甜椒和罗勒的亮丽色彩,加上面包的酥脆口感,令人难以抗拒。

面包约170克,切成1英寸的小块

1颗烤黄椒,切碎

1颗烤红椒,切碎

1?杯樱桃番茄,或葡萄番茄,切成四等份

2大匙红酒醋

?杯又1大匙特级初榨橄榄油

粗盐

现磨黑胡椒

1大把新鲜的罗勒叶

将面包、甜椒和番茄放入一个大碗内混合。将醋、橄榄油、盐、胡椒和鳀鱼倒入一个小碗内搅拌均匀,然后浇在沙拉上。放入撕碎的罗勒叶。用双手将所有的食材混合均匀。静置15分钟后再上菜。将面包沙拉平均分配在盘子上,再浇上一点特级橄榄油。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