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保持优越感,在爱情面前才能丝毫不惧

当你变成一个漂亮性感优雅干练的女人之后,就会明白,那些所谓的没勇气和不甘心,都只是因为不自信相伴的空穴来风

有人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再努力,也撑不起两个人的天空。

婚姻的殿堂

婚姻的殿堂

在一段感情中,最重要的就是讲究步调一致,讲究势均力敌。从来都没有一段感情,因为一个人默默地无私付出,最终收获皆大欢喜的Happy Ending。

1

有人说,我相信坚持,我相信努力,因为总有一天,这样的坚持和努力会感化一个人。

就如同有姑娘跟我说起过关于她的一段爱情小故事,男生孤傲,从来都眼高于顶,而她却一直很卑微,一直耗尽心力地努力去维系好他们之间的那种微妙关系。这段感情她坚持了很多年,直至近日,终于获得圆满,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她说,当一个人付出多了,另一个人在时日推移中,终会突然明了,感同身受,然后也用同样的热情来回应你。

我问过她,我说,在你们认识之初,你是什么样?

她回答说,那时候处于青春期,婴儿肥,脸上长痘,关键是还不会打扮,而且也没有任何经济能力。

我继续问,在你们分开的这三年,你有了什么样的变化?

她说,三年里,因为坚持锻炼,现在体脂在12%左右,马甲线在一年前已经逐渐成型,早年青涩时期的那些痘痘早就消减下去,再加上学会了化妆,平常闲暇之余会练练瑜伽,爬山,看书,看音乐剧,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不少。

其实我有看过她的照片,游泳,爬山,画画,听音乐剧,还有健身……那些在我们姑娘想来最美好惬意的事情,她几乎都有在尝试,在学习,虽然并不是每一项都很专业,但是至少跟人说起来,都不会陌生。何况,在去年,她已经是一个专业的瑜伽教练了,那身材,女生见了都会流鼻血。

这么美好漂亮又上进的姑娘,试问,会有哪一个男生会拒绝?

所以,当姑娘以为是因为自己的默默坚持,在最终感化了男生。在我看来,却是因为当初的女生太平凡太普通,而再一次出现的时候,她和当年的那个稚嫩青涩的姑娘早就判若两人。一个平淡无奇,一个熠熠发光。说到底,是姑娘在自身的投资上最终赢得了男生的青睐,而非她以为的那些默默坚持。

2

爱一个人,不是一直傻傻地付出和妥协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的,也不是丢掉尊严,放弃自我就能赢来他的青睐的。

相反的,如果真爱一个人,就努力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变成那个让他都需要有仰视感的人。在人与人的相处关系中,有一个近优法则,也就是说,越是优秀的人,即使高冷,即使孤傲,甚至是霸道,却总能得到周围人,得到异性的好感。

你的那些卑微呀,那些妥协呀,还有所谓的因为爱他而选择的一味退让呀,在他看来,其实都只不过是更加轻贱你的筹码罢了。

反正你会一直退让的,反正你会不离不弃的,反正即使伤心难过,你也不会喊疼,不会流眼泪的。

可是,你真的不疼吗?

没有人在哪段感情里是不受伤的,但是有些人即使伤了,总会有个人来贴心得为你缝上伤口,为你遮风挡雨;但是还有一些人,就永远只能够选择自己默默一个人承担,仍由那些伤痛慢慢痊愈结痂,留下丑陋的疤痕。

有时候感情就是这样,陪你酩酊大醉的人,是不可能送你回家的。人和人的出场顺序就是这么重要。

或许在你经历了这些伤痛以后,在面对下一段感情的时候,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可是你之前以为要一起走到终点的人已经不再是他了。

其实也不算太差呀,总有前人栽树,才会有后人乘凉。

当你知道,懦弱和退缩是不可能留住一段感情的时候,你就明白,当自己变成那个更加耀眼更加美好的人之后,整个世界都开始变得和颜悦色起来。

3

昨天在星巴克喝咖啡的时候,旁边坐了一个姑娘,面容秀丽,妆容精致,打扮得也相当时髦,因为让人看起来就觉得赏心悦目,所以就多看了两眼。

姑娘和她的闺蜜坐在一起聊天,原本我无意去偷听什么,也不是什么八卦之人,但是因为坐得太近,终究还是听清了一些。

两个姑娘坐在一起,谈论的除了明星八卦,无非就是感情。可能是闺蜜失恋,姑娘一直都在劝她,有一段话我听得十分真切,也十分赞同。

姑娘说,其实感情丢失了不算什么,现在这个社会,有几个人不经历过几场感情中风雨雷电?最重要的是,就像做错了一道题,扣了很多分,我们不应该在扣了分之后抓住扣分这个事情迟迟不放,因为这都是徒劳无功。

我们应该去反省,为什么会丢掉这道题,会丢失这些分?是题目太难,还是自己本身不会,又或者说这道题本身就是出错了?

如果是太难,几乎所有人面对都将注定丢失掉,那就没什么好难过的了;如果只是自己不会,那就努力学习,将这些知识补充上来,那么下一次就不会遇到类似的尴尬;如果是题目本身错了,那就更不用伤心难过了呀,反正这不是自身的原因。

在你认识我之前,我跟你一样,经历过几段感情,每次都很伤,那时候自己太骄纵,又自以为是,明明很差劲,还总安慰自己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可是逐渐长大之后,我才明白,有时候感情啊,真的不是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于是我就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我减肥,我参加自考,我学化妆,我学会护肤,我学会穿衣打扮,总之那些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变得更加漂亮的事情,只要有条件,我都去尝试。

你看,我逐渐变好看了,各方面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这时候,我再也不用去为了爱情唯唯诺诺,操心操肺了。而是总会有人追在后面,告诉我,我喜欢你啊,我想追你啊,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我可以说No,继续坚持遇到一个更加称心如意的人;我也可以从这些人中,选一个各方面都不错的,和自己平安稳定地过完这一生。

她说,你看,这就是一个姑娘的优越感所能带给她的变化。她再也不用面对一个人以他作为全世界了,她也再也不用在受到委屈受到伤害后舍不得离去了。

因为知道,前面肯定还会有更好更温暖的选择在等着呢。没必要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就把自己吊死呀。

4

是啊,每一个姑娘,都期盼能遇到一个把自己视若珍宝的男生,可是往往太多遇到的,总是那些不懂珍惜的人。可是即使受伤,即使难过,还是舍不得轻易离开。

因为爱么?

不是!因为你还可以继续爱上别人。

是因为不甘心和没勇气。

当你变成一个漂亮性感优雅干练的女人之后,就会明白,那些所谓的没勇气和不甘心,都只是因为不自信相伴的空穴来风。

那么,在遇见爱情的时候,就大大方方地爱吧。如果不爱了,就彻彻底底地分开,不要回头,不要思念。把放在他身上的一腔孤勇变成修炼自己的动力,成为一个别人因羡慕嫉妒恨而标榜的人吧。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