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如何科学地开始婚前同居

家庭模式正在变得多样。除了婚姻之外,同性夫妻也会养育孩子,有些夫妇选择丁克,还有些情侣选择住在一起但是不结婚,甚至有生育了孩子也不结婚的家庭。人们越来越不想要仅仅

(来源: KnowYourself)

“是因为你特别主动地吃了我的饼边儿,像我小时候跟我爸一样,这是一种爱的象征。”这番与众不同的爱情宣言来自“虎坊桥晔子张”。

最近,《女儿们的男朋友》这档真人秀节目正在热播,四对不同的情侣,不同的相处模式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其中张晔子和张炜迅这对CP圈粉无数。

陶然亭公园约会时,炜迅会跪在冰面上为晔子拍照。

晔子不愿喝苦涩的中药,炜迅知道用哄的没用,换用激将法晔子果然一饮而尽。

一起去超市买菜,炜迅因缺乏经验倍感受挫时,晔子会主动宽慰,表示两人做好分工便好,炜迅露出了轻松释然的笑容。

他们平时小打小闹,被观众们戏称为老铁CP。一起经营公司,一起精打细算过日子,这婚前同居生活过得简直比老夫老妻还得心应手。看得日常恐婚的我都有点跃跃欲试了。

如今,像炜迅和晔子一样开始婚前同居 (premarital cohabitation)的情侣不在少数。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婚前同居,可能是经济的压力、被激情冲昏了头脑、生活便利等等。年轻人也是在开始同居之后,才会逐渐理解同居的真正意义。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婚前同居。

婚姻是社会结构的一个重要单元。婚姻双方有被社会道德和法律所约束的责任和义务。在过去(包括现在),一些人甚至可以牺牲情感联结和个人的幸福感,为两个人的共同利益而服务。同时,在过去,已婚异性恋父母被认为是最利于下一代成长的家庭模式(Cherlin, 2004)。

而如今,家庭模式正在变得多样。除了婚姻之外,同性夫妻也会养育孩子,有些夫妇选择丁克,还有些情侣选择住在一起但是不结婚,甚至有生育了孩子也不结婚的家庭。人们越来越不想要仅仅是妥协于现实的婚姻关系。

同居就是这样一种比较新鲜的家庭组成模式。某种程度上,它代表了人们对婚姻看法的逐渐改变。

同居的含义有三种 (Surra et al, 2003):

第1种:同居者如果有与伴侣结婚的打算,那么虽然没有一纸婚约,但在其它方面,比如约束,承诺(commitment),投入(investment),性生活等,这种同居关系非常接近于夫妻关系(关于这一点,有的伴侣是“就像结婚了一样多”,但大部分伴侣是“就像结婚了一样少”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