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

100w+人围观等更新 90后女孩火爆全网的独居日常

原标题:100w+人围观等更新!90后女孩火爆全网的独居日常,看完有了宅家新灵感

2020才开始不久,这个世界就在教我们学会珍惜。

每天醒来假期都多了一点,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竟开始有点想念工作时候独居的自己。

一个人窝在自己温馨的小窝,过着诗意慢调而不被打扰的生活,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独居生活,是这届年轻人最大的乐趣,村上春树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一书中曾说:

“我这个人是那种喜爱独处的性情,或说是那种不太以独处为苦的性情。每天有一两个小时跟谁都不交谈,独自跑步也罢,写文章也罢,我都不感到无聊。”

“和与人一起做事相比”,他觉得,“我更喜欢一个人默不作声地读书或全神贯注地听音乐。只需一个人做的事情,我可以想出许多来。”

你以为的一人独居,就是两眼惺忪,三餐外卖,四季网购,五谷不分?

而实际上,独居,似乎是这届年轻人的乐趣。

你若要问他们一个人的生活可以美好到什么程度?

“不操心,特年轻。”

“只为取悦自己”

“有钱的一个人到老都可以活得风光快乐。”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便捷,有了虚拟办公、网上购物、线上娱乐,人们不需要跟人面对面打交道,也能独立生活。

很多不喜欢社交的人也因此受益,并且觉得独居更有助于和内心的自我对话,我们是在享受和自己的时光。

葡萄牙作家费尔南多·佩索阿在《自由与孤独》中这样描述他的独居生活:

“由于疲惫,我拉上百叶窗,将自己与世隔绝起来,于是有了片刻的自由。

明天我将重新做回奴隶,但此时——我独自一人,不需要任何人,唯恐被什么声音或什么人打搅——我有属于自己的短暂自由和荣耀。

靠坐在椅子上,我忘了将我压抑的生活。除了一度的痛感,没有什么令我感到痛楚。”

而这样的状态,也许是中国7700多万独居青年正在体验或着追求的。

看完这些vlogger的独居日记

我又热爱生活了

琐碎重复的生活,可以是一地鸡毛,也可以是满满诗意。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用vlog记录生活日常,用一颗鲜活的、热爱生活的心,把日子拍成一部平淡而又治愈的电影,与你娓娓道来。

/ ins博主:on-do/

ondo是一个韩国的vlogger,她偏爱简单的独居生活,保持孤独,也保持可爱。

生命中普普通通的每一秒钟,都被她过得富有诗意。

早上ondo习惯早起半小时,洗头发、做简单的早餐,烤好的面包涂上果酱,配上几颗新鲜饱满的草莓,或是煎蛋三明治,迎接新一日的第一顿。

然后化个淡妆,打开手机的音乐软件,戴上耳机挤进地铁,在公司开启忙碌而干练的一天。积极而努力地工作,为购物单努力赚钱!

但下班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下班后只有一个任务,就是认真做自己!她会先去超市购买食材,一次屯几天量。

偶尔下班早了,抬头看天空,还可以在街头发会儿呆,沉醉得不可思议。

回家立刻钻进小厨房里,做满足味蕾的独居晚餐,有时是热辣辣的炒年糕,或者15分钟就能搞定的肉丸意面~

吃饭完昏昏欲睡,也懒得下楼运动了,ondo会选择仔细打扫房间,擦拭每一个角落,然后在美好的小窝里记手账。

安排好明天计划,晚上睡前例行开香薰,在沁人的芳香中沉睡。

周末大部分时间,只想在家呆到地老天荒,反正只要有空调与被单,投影仪和一本书,冰箱里塞满美食和啤酒,小公寓就是人间天堂!

看完电影,再百无聊赖地涂指甲油,日光晒得皮肤暖洋洋,终于愿意从被窝里起来。

决定给自己做一份舒适的早午餐,面包机传来无法抗拒的烘烤香味,倒一杯浓稠牛奶,空气里是属于周末的惬意。

有兴致了也会出门,穿上轻便怡肤的布衣,背上帆布包独自去书店寻书,再走入常去的咖啡馆,点一杯冰拿铁,在小说中流连忘返~

黄昏时分,不追不赶慢慢回家,路过春潮、夏风、秋叶与冬雪,享受这份充满欢乐的孤独。

也会和姐妹们相约,一起打扮漂亮去野餐,来场难以忘怀的谈心,和朋友大街小巷中觅食。

打卡新的咖啡馆和餐厅,聊聊最近的工作与情感烦扰,总之,日子在她手里,仿佛开了花。

/ ins博主:naa9290/

这个日本的小姐姐,单身一人蜗居在一个小房间,她经常将自己的日常发布到网上,看完她的日常单身生活,让人忍不住感叹:真是个宝藏女孩。

虽然只有十几平的房间,却被她整理地井井有条,整洁又敞亮。

早上,迎着阳光起床,给自己准备一份简单又营养的早餐,美好的一天就从此刻开始。

辛苦工作一上午,午餐也要吃好。没法准备那么多,那就尽量营养丰富,一道菜里用足了料。

煮个暖乎乎的炖菜,看着咕噜咕噜翻起来的泡,心情也瞬间被治愈。

不总是在家宅着,也可以约上好友看看展,逛逛街,去淘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装满这个小空间。

什么是理想的单身生活,不就是有点自己的小事业,父母健康快乐,朋友就在身边,做喜欢的事情,去想去的远方。

/ 微博博主:是当归哦/

当归每一期的vlog时长都很感人,基本是半小时起步。

像这样极其安静,甚至大部分时间连BGM都不加的视频,好像着实不常见。但如这般温柔安静又治愈满分vlog大概也是可遇不可求吧。

她是定居在澳洲的中国博主,和父母是邻居,也算得上是独居吧,虽然她还有两只猫的陪伴。

当归的vlog一般会记录日常两餐的制作过程,我觉得她的早午餐很值得借鉴,

基本都是酸奶+咖啡+三明治这类的组合,包含蔬菜水果蛋白质肉类,健康有营养,但做起来又很好上手。

漂亮的食器、精致的摆盘,每次看她的vlog都觉得如果不好好吃饭随便对付一口简直就是罪过。

在那些百无聊赖的日子里,她对待生活的态度实在是我生活里的光亮。

当归做饭的环节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得以窥探到了这世间的美好和温柔,当归的每一餐每一饭都是精致而美好的样子。

怎么样把番茄这样简简单单的蔬菜变成美好的样子,我想,这是我们要向当归学习的地方。

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不可能是波澜壮阔的,因为生活本就大多时候都平淡无波,可是当归却让我看见,怎样热气腾腾的度过每一天。

尝试独居的时候,

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

/ 读书/

前两天凭着一句“枪响之后没有赢家”上了热搜的董卿,真的让大众都看见了一个腹有诗书、知书达理的女人是多有魅力。

她曾在节目中提到:她一直保持着每天睡觉之前,阅读一个小时的习惯。

她始终相信,那些读过的所有书都不会白读,总会在未来的某一个场合帮助我们表现得更出色。

因为读书是可以给人以力量的,它也能给人快乐。

相较于电子产品和高科技带给人短暂的刺激,阅读赋予我们的舒适感,是更温柔,且持续的。

很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

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独居的生活,多了很多和自己相处的时间,这段时间,不妨读书。

/ 看电影/

下雨的周末、温暖的被窝、微黄的灯光、一倍热红酒,光是这些场景组合起来,就足够令人向往了吧。

最近因为疫情宅在家的我一直在反复刷电影。

从李安的饮食男女,到五郎的孤独美食家,还n刷了请回答系列,一个人窝在房间,关上灯,打开投影,整个一天,都在这种惬意中度过。

空闲下来的时候,一部开心的电影就可以带来好心情。

在电影中体会人生百态,在电影中感受奇思妙想。两个小时的娓娓道来,足够打发一个慵懒的周末了。

/ 拼乐高/

小时候,我们奇思妙想,希望有一天能用自己的方式主宰这个世界。

长大后我们被这个复杂的世界打磨的失去了童趣,但乐高却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童真。

闲来无事的空当里,乐高是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这种大孩子的玩具,真的是玩不够!

/烹饪/

“食物”与“吃饭”对人来说就是为了满足需求,没有人会给他们赋予什么高级或深刻的意义,

“人是铁,饭是钢”嘛~

“好好吃饭”这事儿对独居的人来说,同样是为了满足需求,但同样可以追求精致。

早起后不慌不忙的给自己烤个面包,涂上厚厚的果酱。晚上做个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寿喜锅,怎么想,都觉得温馨且惬意。

独居的日子看似孤独,但到最后,你会惊奇地发现,生活落到实处最迷人的都是细节。

我们所度过的每一个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 End -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