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掌握婚姻的幸福密码

《你是我的荣耀》太甜了!没想到奥运会期间,这部满是狗粮的甜宠剧火上热搜。

原标题:10年明星夫妻“撕破脸”,女方崩溃大哭:“真的很后悔结婚…”

作者:彬彬有理

《你是我的荣耀》太甜了!没想到奥运会期间,这部满是狗粮的甜宠剧火上热搜。

网络播放量破亿、全网热度排名第一,剧中迪丽热巴、杨洋这对cp,圈粉无数,掀起了新一轮“全民磕cp”热潮。

但作为已婚人士,我更欣赏胡可饰演的“玲姐”。

事业风风火火,婚姻美满幸福,称得上是“人生赢家”。

现实中,胡可也是“人生赢家”。

结婚以后,胡可几乎没有出演新剧。这次露面,很多观众没有认出她来:曾经的“民国女子专业户”褪去青涩,多了几丝干练成熟的女性美。

同龄的女星在家相夫教子,46岁的胡可反其道而行之,卸下一半家庭的重担,重新回到演艺事业里。

这背后,离不开一个支持理解她的丈夫。

胡可的丈夫沙溢,是出了名的“直男脾气”。上个月沙溢手滑,点赞了美女微博,被网友揣测“夫妻感情不和”;

但这个月,沙溢就像小迷弟一样,在微博上给老婆打call,无形中澄清谣言、还秀了一把恩爱。

结婚11年、育有两子,像所有夫妻一样,他们有过磨合争执和互相体谅。时间如同催熟剂,让这对夫妻的感情更加饱满深厚。

只是谁能想到,这对“模范夫妻”,也经历过透明人一般、不被配偶看到的时期?

2010年步入婚姻后,胡可和沙溢的感情,曾经多次“亮起红灯”。

胡可是知名主持人,沙溢是不知名小演员,女强男弱的婚姻不被看好。但胡可认为,谁强谁弱没关系,双方问题在于“表达爱的方式”。

大男人主义、不做家务、不做运动、不懂浪漫、懒惰成性……

胡可在综艺节目里,数着手指列举沙溢的缺点。还说两人在家经常吵架,崩溃大哭“我后悔结婚”,让人为他们的婚姻捏了一把汗。

2018年,有娱乐博主点名沙溢:这对夫妻,前一秒恩爱幸福,后一秒分道扬镳。

沙溢很快回应了:看得出来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在你的监督下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谢谢。

这让很多网友感到惊讶:没想到沙溢内心这么强大。

很多人对沙溢的印象,还停留在《武林外传》白展堂:外表油腔滑调,内在成熟靠谱。其实这正是他本人的写照。

生活中,沙溢会和妻子耍嘴皮子,也会把财政大权上交;会跟妻子吵架,也会主动认错道歉;会惹妻子生气,也会在深夜买来她喜欢的冰淇淋。

胡可从不怀疑沙溢的爱,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胡可说她和丈夫最大的分歧,是表达爱的方式不同。

沙溢总认为爱要大声说出来,为了知道生育有多痛,他主动体验十级分娩机,疼得龇牙咧嘴,嘴上却只有对老婆的敬佩;

胡可却更喜欢用行动表达。无论沙溢有多少缺点,她都能默默忍受、几十年如一日的陪伴他,可就是不会沟通。

生活中,再相爱的夫妻,也经历过“三观不合”的时候:你喜欢桃子,我喜欢苹果,我们给彼此的东西不同,自然无法满足彼此。

为什么有的夫妻越来越幸福?因为随着结婚时间增加,夫妻越来越了解对方,沟通起来,也就有了越来越多的契合点。

胡可曾为沙溢准备烛光晚餐,想要给他一个惊喜,却被沙溢调侃“皮笑肉不笑”,内心自然是不开心的。

随后沙溢了解了胡可为什么这么做,他感慨地说:结婚以来,我们的关注点就在家务和孩子身上,没怎么面对面地再喝过酒。

听到这话,胡可忍不住红了眼眶。哪怕表达爱的方式不同,丈夫还是能get到自己的用意。

夫妻相处,离不开良好沟通,但沟通的方式因人而异,有的夫妻越吵感情越好,有的夫妻从未红过脸。

沟通的方式可以千变万化,但离不开一个共同点:夫妻能够达成理解,感同身受。就像纪伯伦说的:一场争辩,可能是两个心灵之间的捷径。

情感如同活水,所有的委屈、痛苦和爱,都应该流向对方,得到回馈,婚姻才能够干净清澈、充满活力。

或许你要问:我也想沟通,可一沟通就吵架。该怎么说,才能够让配偶听进心里呢?

沟通有一个前提:你有清晰的目标,比如“想让对方道歉”“想让老公帮忙做家务”“想要衣服包包”。

想清楚目标是什么后,为了更好的沟通,我建议大家做这三件事:

第一件事:说出自己的感受。

心理学家马歇尔。卢森堡提出“非暴力沟通”这个概念,他实验发现:夫妻间表达感受,而不是表达情绪,沟通效果更好。

胡可为了拍戏经常加班,沙溢非常不满,胡可对他说:

表演是我很热爱的一件事,我希望我的孩子看到的是一个有社会价值的妈妈。这件事本身不辛苦,最辛苦的是你的态度。

沙溢听完胡可的感受,几天后就准备了纪念日惊喜,同时向胡可道歉:虽然我讲话不聪明,但我理解你。

表达感受,能够让对方更加感同身受。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懂”自己的人,可这世上没有完全一致的配偶,通过擅长沟通,让配偶理解自己,是更加聪明的选择。

第二件事:说出自己的需求。

很多人表达完感受后,就没下文了,不敢说出自己的需求。

其实表达只是抛砖引玉,说完“我很累”,接下来就该告诉对方“我需要你为此做点什么”。

比如胡可沙溢吵架,沙溢嗓门大又胡搅蛮缠,胡可在节目里写出他的三个缺点:不干家务、情绪化、唠叨。

这样一针见血的指点,清楚说出了沙溢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反而让他觉得简单易懂。

成年人要学会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别等到对方主动揣测你的需求,想要什么,主动把握,这样才能活在“得偿所愿”的满足感里,也让对方更好理解你。

第三件事:给对方台阶下。

既然需求得到满足,也该让对方享受点福利。胡可生孩子那几天,沙溢刚好忙着拍戏,他对此特别愧疚,胡可大度地拥抱了他,表示沙溢心里有自己就好。

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你喜欢被怎样对待,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他人,才能增加理解的可能性。

给个台阶下,让丈夫感到自己被尊重,未来的相处中,他才会更加用心地尊重你的感受。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