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

方壳腕表 就是不做腕表里的“讨好型人格”

最近,“讨好型人格”成为了许多人议论的话题,许多人在反思了自己“都行 都可以 没问题”的佛系社交后,纷纷表示要找回曾经被时间磨掉的棱角。如果你也是在寻找曾经那个敢于说

很多人认为圆形外壳才是腕表的经典设计,不可否认,在怀表时代,圆形的壳型设计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佩戴感和机芯形状的限制令圆形成为了大多数制表师首先选择的方案。不过随着腕表时代的到来和制作工艺的提高,方表很快就成为了优雅经典的代名词,而且更能凸显佩戴者的不凡品味。

装饰艺术的复兴——积家Reverso系列

在方形腕表中,积家的Reverso系列凭借其独特的双面表盘工艺和精美的Art Deco装饰艺术风格雕刻,成为人们最为熟悉的代表。2018年,积家再续与阿根廷著名马球靴品牌Casa Fagliano的合作。

积家Reverso Tribute Duo双时区翻转系列腕表限量款

积家Reverso Tribute Duo双时区翻转系列腕表限量款

此次合作精妙绝伦,积家特别推出Reverso Tribute Duo双时区翻转系列腕表限量款。Duo双时区拥有两个对比鲜明的表盘,每面表盘各显示一个时区的时间,设计精巧细腻。由Casa Fagliano所设计的双色科尔多瓦皮革(cordovan)表带,由阿根廷皮革匠人手工定制,与暖色调的玫瑰金表壳完美契合。

20世纪初的经典回归——卡地亚 Santos de Cariter系列

卡地亚Santos de Cartier系列

卡地亚Santos de Cartier系列

方形表壳的出现本身就受到了20世纪初Art Deco装饰艺术的极深影响。许多经典方形腕表就是在这一时期诞生,其中卡地亚的Santos de Cartier系列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卡地亚Santos de Cartier系列

卡地亚Santos de Cartier系列

在2018年,卡地亚对这一经典系列进行了设计和功能上的全新升级。方形造型呼应了二十世纪初巴黎美学所传递的精致与对称,设计师保留方形造型,致敬埃菲尔铁塔的方正四角设计。同时,卡地亚重新设计了表耳的线条,使其在保持原作经典设计的基础上更加流畅,佩戴感也更为舒适。可以快速替换的表带装置使一枚腕表瞬间变身成为适应任何一个场景的搭配神器。

巴黎高级时尚屋的颠覆——爱马仕Carré H 腕表

爱马仕Carré H 腕表

爱马仕Carré H 腕表

爱马仕自2010 年开始推出Carré H 腕表,一款由Marc Berthier 设计的方形腕表,其极具现代感的风格,经过精心设计以达到一眼即可清晰读时的特性,颠覆了之前人们对于爱马仕腕表的认知,大胆的设计和配色很快就吸引了无数爱好者。

爱马仕Carré H 腕表

爱马仕Carré H 腕表


2018年爱马仕再次推出该系列的新作,设计师Marc Berthier将方形表壳增大数毫米,并善用巧妙的光线效果,在精钢表壳上施以抛光及微粒喷砂处理,玑镂表盘采用直角排列饰纹,更配备拥有细致刻面的指针及阿拉伯数字时标。这拿捏得十分完美的光影效果,也和谐地彰显出腕表的流线造型,展示方形的四个圆角、表壳的凹弧轮廓以及圆柱形的表镜。最后一个小彩蛋——每个时标的数字前,都多加了一个“0”,这就是爱马仕的小心思。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