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如何养生

这个时期的女性新陈代谢速度开始缓慢下降,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运动。其次如果总是感到疲惫,那么说明身体缺铁了。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对营养的需求也在渐渐变化。那么具体每个年龄阶段,我们需要如何注意呢?

20至30岁

饮食低盐,补充叶酸

对于这个时期的大多数女人而言,事业正处于打拼期,几乎没有人考虑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大部分女性每天所需摄取的营养元素并未达标,如钙、铁和叶酸。

女人

女人

这个年龄层的女性经常吃一些高盐分食物,这会增加患血压方面疾病的风险。所以饮食上要注意少盐少油少糖,而叶酸对于想要宝宝的女性朋友尤为重要,因为它能够防止脊柱裂的发生。

30至40岁

多补铁,多运动

这个时期的女性新陈代谢速度开始缓慢下降,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运动。其次如果总是感到疲惫,那么说明身体缺铁了。

运动

运动

铁元素可以从肝脏和瘦肉摄取,如果你不能吃肉,也可以从五谷杂粮或多叶蔬菜中获取。

40至50岁

低脂、低糖、低热量

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等是这个年龄群体的常见病。选择低脂和低糖饮食,包括多吃水果和蔬菜,是预防和治疗这些疾病的最佳方法。

低脂食物

低脂食物


这时期的女性每天需要摄取含钙高的低脂食物,也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运动例如慢走,这可以使你的骨质更强壮。

60岁以上

补充维生素

当人们变老时,嗅觉和味觉变得不大敏感。但不要因此在你的食物中添加额外的盐,可以使用草药、香料和其他调味品,如大蒜、柠檬汁、调味醋或芥末。这时期的女性还必须保证摄入大量富含维生素和钙的食物,有益于骨骼健康。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