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盛夏已至,想必你早已为娇嫩肌肤准备好多重防护。控油、防晒、深层洁面,多重护肤却还是无法阻止夏日肌肤问题的产生?也许是因为你没做好最为基础的正确卸妆,无法保持毛孔的洁净健康,再多的后续努力也只是给肌肤徒增负担。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1.防晒究竟该怎么卸妆?

首先,只要涂了含有防晒值的产品就一定要卸妆。因为防晒产品中都含有防晒剂,若仅使用洗面奶洁面,这类化学成分很容易就会残留在毛孔中,从而导致毛孔粗大产生大量黑头白头。

仅用洗面奶怕洗不干净,用但了专业卸妆产品又担心小题大做反而伤害肌肤,其实怎么卸妆要看你使用了什么样的防晒产品。

正确方法:在同样无底妆仅涂抹防晒产品的前提下,如果你使用的是不防水防晒霜、含有防晒值的日霜等普通防晒产品,在卸妆时可以选择带有卸妆功能的洁面乳替代卸妆步骤即可。

但如果你选择了防水型防晒霜,就需要使用质地轻盈的卸妆水先行卸除防晒,再使用洁面才能够卸除干净。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2.厚重妆容的卸妆法则

日常生活中其实不太建议大家化太过厚重的妆容,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首先过厚的底妆会堵塞毛孔,容易闷痘。其次浓妆卸妆时很难卸干净,若卸妆方法不对,彩妆很容易残留在毛孔当中,导致肌肤发炎。

正确方法: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不得不化浓妆,建议卸妆时先用水油分离的卸妆液卸除眼唇彩妆,再用卸妆力较强的卸妆油或卸妆膏进行正确的面部卸妆,最后使用含有一定清洁力的洗面奶洗去残留油脂,才能保障毛孔的清爽干净。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3.颈部同样要卸妆

人人都知道面部卸妆的重要性,但多数人都忽略了颈部肌肤的保养。颈部肌肤作为仅次于面部的第二张脸,甚至比面部肌肤更为娇嫩。面部肌肤分为各种不同肤质,但颈部肌肤全部都是娇嫩的敏感肌,因为颈部肌肤非常薄且油脂分泌量少,导致它更容易老化出现颈纹。这也是许多人面部肌肤弹嫩水润,但颈部却已早早显露出岁月痕迹的原因。

正确卸妆法:因颈部肌肤非常娇嫩,所以不建议使用过于厚重的卸妆产品。颈部最常接触的需卸妆产品多为防晒与粉底,建议选用质地清爽的卸妆水或卸妆啫喱轻轻卸除颈部妆容。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4.不要盲目卸妆

很多人在夏天为了保证肌肤清爽干净,即使在仅使用护肤品的情况下也会进行卸妆,这样的做法难免有些矫枉过正。没有防晒彩妆的毛孔相对干净,盲目使用卸妆产品不仅不会令肌肤更加干净,还会带走毛孔中的水分,令肌肤变得异常干燥,滋生皱纹。

正确方法:如果觉得肌肤特别油腻特别脏,选用清洁控油力较强的洁面乳进行洁面,后续再使用一些补水控油的产品保持肌肤水油平衡即可。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5.选择正确的卸妆产品

市面上的卸妆产品有很多种类,不同的卸妆产品保湿度、卸妆力、干爽度都有不同。想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卸妆产品,最简单的办法是从质地与外观上分辨选择。

卸妆水:水状质地,卸妆水是所有卸妆产品中质地最为轻薄的,相对它的卸妆力也最弱。

优点:质地轻薄,好清洗,不易造成肌肤负担。建议淡妆时用来卸除底妆。

缺点:需要配合化妆棉使用,容易拉扯肌肤。部分卸妆水含有酒精,不适合敏感肌,且无法用来卸除眼唇彩妆。

卸妆啫喱:半透明凝露质地,卸妆力较弱,适用于卸除淡妆。

优点:含水量高,且无需借助其他卸妆工具。卸妆的同时不会带走太多肌肤水分,能够最大程度保护肌肤,适用于淡妆及需要频繁卸除底妆的情况。

缺点:与卸妆油相比,卸妆啫喱较难乳化,且卸妆力中等,不适用于底妆较为厚重时使用。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卸妆油:油性质地,分为干手用与湿手用两款。建议选择干手用卸妆油,相对来讲更易乳化,也卸的更为干净。

优点:无需借助其他卸妆工具,空手可用。卸妆力强,底妆可以轻松卸干净。

缺点:许多人对卸妆油的使用方法有误区,卸妆油的“卸妆”并不是在按摩阶段,而是在后期的乳化阶段。使用时需要用干净的双手将卸妆油涂抹在脸上并轻轻打圈按摩,然后用温水洗净并沾湿双手,再次轻轻打圈按摩脸部,直至所有卸妆油全都变白乳化,此时妆容才算溶解完成,然后用温水洗净再使用洗面奶即可。

卸妆膏:膏状质地,在脸部涂抹开后化为油性质地,仅可干手使用。

优点:卸妆力强,几乎等同于膏状卸妆油。方便旅行携带,可以带上飞机。

缺点:使用时需要配合小勺挖取,严禁用手挖取滋生细菌。使用方法与卸妆油相同,同样需要用温水充分乳化才能彻底卸除妆容。

夏日护肤防晒 不如先学会正确卸妆

水油分离卸妆液:水状质地,静置时会分为两层,需要摇匀后配合化妆棉使用。

优点:兼具卸妆水及卸妆油两者的优点,质地相对较为轻盈温和,卸妆力强,非常适于卸除眼唇彩妆。


缺点:难以乳化,许多该类产品无法卸除全脸彩妆,所以很多水油分离卸妆液仅可作为单独的眼唇卸,如果用来卸除全脸彩妆容易堵塞毛孔,导致痘痘与闭口。

卸妆洁面乳:乳状质地,将卸妆与洁面二合一的产品。

优点:在仅使用防晒或底妆非常轻薄的情况下,无需使用卸妆产品,仅用卸妆洁面乳即可达到卸妆目的。

缺点:无法卸除彩妆及较厚底妆,强行使用依旧会有彩妆残留,引发肌肤问题。

卸妆湿巾:湿巾状卸妆产品,分为眼唇湿巾及全脸湿巾两种,全脸湿巾无法卸除厚重眼妆。

优点:极其方便携带,可以带上飞机,旅游时也非常方便使用。

缺点:卸妆力不足,且使用时会拉扯皮肤,不建议长久使用。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