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5种夏日旅行穿搭高级推荐 别再把硬核套装塞满整个行李箱

想要拥有一场完美的夏日旅行,除了要提前做好攻略保证旅途的顺利之外,一身极具品位的穿搭造型也会为你的心情加分不少。(来源:太格有物)

很多时候国内对于绅士风格的着装搭配也许没有过多要求,但如果大家选择去到欧洲度假,游走在一些古典艺术文化气息浓厚的景点,则就得考虑自己的穿搭是否得体,能不能与周围的环境产生良好的互动。

剪裁、线条、面料、色彩轻松搭配融入更多夏日旅行心情

所以在旅行之前,首先我们得提前整理好自己要去的地方,然后再根据行程和景点来选择最为匹配的搭配风格及单品,而不是全身奢华爆款打天下的传统思维。但这并非让你携带大量衣服来填满那还需买买买的行李箱,因为高级的搭配理念会让你所有的衣物之间产生良好的互动,然后再通过彼此之间的配合从而营造出不同的穿搭风格和品位。

当然对于衣服的选择上我们也要更加注重:品质、剪裁、线条、面料、比例、配色等等,尽量避免大面积图案或者风格属性过强的单品出现。那么到底怎样的穿搭风格和理念才最为适合夏日度假旅行呢?今天我们不妨通过 独立男鞋品牌 MILCH 的运营总监:Izak 所打造的这5套度假场景专属造型,来一起学习下:何为充满高级感的旅行搭配思考?

01

On The Way

夏日大人航行造型

「高级单品的多功能运用」

|STYLE-01|

► 外套:Ernesto► 衬衫:Principle M► 长裤:Suit Supply► 口袋巾:Boggi

► 外套:Ernesto► 衬衫:Principle M► 长裤:Suit Supply► 口袋巾:Boggi

✵LOOK-1

发掘服装背后的隐藏功能属性

外套:夏日外出旅行乘坐飞机高铁之时,应对开足马力的空调冷气,大部分人给予的解决方案要么一条毯子解决,要么万年夹克披身,但有时候选择一件拥有高级品质感的休闲西装或许能够满足你更多的场合和功能需求。

首先柔软无结构的休闲西装很好打理,虽然Safari夹克也是很好的旅行单品,而且比起休闲西装能装更多东西,但是我实在是无法割舍口袋巾这一造型的灵魂。其次应对跨国航线上十几小时的空调肆虐冷风,它即可以保暖又能保持优雅造型,而且在旅途中如果需要进出一些需要稍微Dress Up的场合时,休闲西装一定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这款饱和度高的宝蓝色外套在精纺面料中属于亚洲人很难驾驭的类别,但这件丝麻混织的外套有很强的面料肌理,带来了丰富有趣的变化效果所以较为好搭。

衬衫:Canclini 麻质面料轻盈透气,蓝白条纹除了好看之外还能避免面料过于轻薄而露点的尴尬。

长裤:浅灰色长裤可以提亮整体造型的色调,而且非常容易搭配各种上装。简练的复古造型和现代的修身剪裁结合,非常适合我这样腿短的男生。

口袋巾:适合夏日的清爽图案,搭配着不同色彩间的品位互动,让你整个旅行中的心情也随之变的更加轻松愉快。

02

City Walk

夏日大人都市造型

「换下你的复古套装」

|STYLE-02|

► 上衣:Brio► 帽子:Stetson► 鞋履:Crocket & Jones

► 上衣:Brio► 帽子:Stetson► 鞋履:Crocket & Jones

✵LOOK-2

去硬核化后的复古造型

Polo衫:酒红色系是非常百搭又具有品质感的颜色,面料是轻柔的麻质,富有类似羊毛面料的自然光泽感,结合复古剪裁作为造型的中心。

帽子: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复古风格的搭配都会陷入在全身复古套装的传统造型理念之中,但如果通过不同材质和色彩去相互融合,其实更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穿搭效果。比如这顶蓝染刺子的八角报童帽和Polo衫面料质感的相互搭配和复古元素间的呼应,再结合现代剪裁的长裤,会让整体造型更加平衡得体,不会让你落入复古套复古的硬核穿搭法则之中。

鞋履:Penny Loafer作为夏日必备的单品,墨绿色马臀皮随着穿着时间的增加会产生非常漂亮的色彩变化。同时单层马臀皮的材质也极为轻便,非常适合夏日街头游走。其次英国老牌手工皮鞋 Crocket & Jones 所呈现出的绅士精致气息,也能很好的去平衡复古单品所带来的强烈风格属性。无论你穿着它行走在伦敦的街头还是漫步于苏格兰的古堡之中都极具品位。

03

Happy Hour

夏日大人会友造型

「融入更多盛夏色彩」

|STYLE-03|

► 上衣:Brio ► 短裤:Polo by Ralph Lauren ► 鞋履:Milch ► 腰带:Fred Perry ► 帽饰:Chapter Jing By Stetson ► 方巾:Les Belles Heures ► 手镯:Simple Union

► 上衣:Brio   ► 短裤:Polo by Ralph Lauren   ► 鞋履:Milch   ► 腰带:Fred Perry   ► 帽饰:Chapter Jing By Stetson   ► 方巾:Les Belles Heures   ► 手镯:Simple Union

✵LOOK-3

找寻夏日搭配的时髦层次灵感

上衣:旅行之中如果需要去看望很久不见的好友,跟他一起喝一杯叙叙旧,这时候或许带有时髦造型细节的搭配风格更为适合。这件浅黄色针织圆领运动衫,结合了复古剪裁与细节,领口三角形车线是复古运动服的常见元素。

短裤:白色百慕大短裤是Polo by Ralph Lauren的定番,斜纹布材质其实非常好打理,而且不会走光。即使有褶皱稍微过水就能恢复平整。白色可以非常好的营造度假感,需要注意这款是Slim fit剪裁。

球鞋:因为短裤是白色,所以选了浅米色球鞋,增加变化。全皮鞋面有淡淡的牛奶光泽,非常好打理,不用担心帆布鞋洗后发黄的问题。

配饰:夏天衣着层次感比较低,使用了长度较长的编织腰带和大色块方巾增加变化。小面积的低饱和度薄荷色与黄橙色方巾,结合白色和海军蓝增加了很多玩味性,其次也与上衣的颜色非常契合,切记让颜色之间学会自我互动,看似元素丰富,但并不代表多余,而且能凸显出夏日的轻松活泼感。

巴拿马草帽绝对是一款夏日的百搭单品,找到适合自己脸型的一顶优质草帽可以使用很久,例如这顶我已经使用了5年之久,任何高品质的单品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你生活中的老友,从而去见证你旅行、约会、婚姻、以及宝宝成长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银质燕子帽饰来自Stetson日本的配饰Chapter Jing。古布黄铜手环来自Simple Union。

04

Museum Tour

夏日大人艺术造型

「打破平衡对称搭配束缚」

|STYLE-04|

► 衬衫:Principle M

► 鞋履:Milch

► 墨镜:Nackymade

► 手账: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LOOK-4

精心设计过的高级随意感

衬衫:度假时我们不可能随身携带太多行李,因此学会单品间的相互搭配就非常重要。假如你在旅程中还要去到博物馆或者画廊,这些需要稍微融入绅士元素的场所,那么这套搭配也许更为适合。白色短裤搭配极具艺术绘画风格的麻质蓝白条纹长袖衬衫,既防晒又透气,不经意卷起袖子的增强了度假感。特别扎起的衬衫和不系腰带的造型风格会瞬间提高你的腰线,不过这时候你得需要一条剪裁优良的裤子来增加更多的高级随意感。

鞋履:这双雕花牛津鞋已经陪我走过了伊斯坦布尔的老巴扎,伊朗设拉子的沙漠,曼哈顿的大都会博物馆等很多地方,金棕色翻毛皮可以轻松搭配雅痞、户外等各种风格。生胶底即使长时间行走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墨镜:日本职人手作品牌Nackymade,最大特色是可以自主选择搭配不同的镜腿镜架,细节设计非常丰富。

旅行手账: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皮质封面手感非常好,内页可以随意组合,方便随时记录旅行时的所见所感。

05

Esplanade Sunset

夏日大人沙滩造型

「让旅行的心情回归旅行」

|STYLE-05|

► 上衣:Danton► 鞋履:Island Slipper

► 上衣:Danton► 鞋履:Island Slipper

✵LOOK-5

风格与环境间的完美互动

上衣:任何时候去到海边度假,沙滩造型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这件法国经典品牌Danton的口袋T恤,多种颜色可选,宽松剪裁很适合水边活动。

泳裤:某次旅行中的纪念品,长度和宽度都很适中,能修饰一下腿长。

泳裤:某次旅行中的纪念品,长度和宽度都很适中,能修饰一下腿长。

拖鞋:夏威夷手作品牌Island Slipper的经典定番皮拖鞋,有大量颜色可选,厚橡胶鞋底脚感非常好,夹脚拖的带子部分也不会磨脚。

06

ESSENTIALS

夏日大人绅士造型

「服装之外的隐藏细节思考」

|STYLE-06|

06ESSENTIALS夏日大人绅士造型「服装之外的隐藏细节思考」|STYLE-06|

06ESSENTIALS夏日大人绅士造型「服装之外的隐藏细节思考」|STYLE-06|

✵LOOK-6

保持看不见的精致品位

领带:如果你旅行过程中需要和朋友去到高级餐厅约会,同时还想表达出对主人盛情款待的尊重,那么这两条休闲中带有正式风格的领带则非常适合。而且丝质编织领带和无衬七叠领带在日常生活中都非常好打理,不会留下褶皱,可以跟大部分外套进行搭配,但商务气息浓厚的一些领带则会让整体穿搭显得过于严肃。

此外看不见的细节部分也不能忽视,Limiteria 的黄铜鞋拔和 Bixby 的便携梳子在每次旅行中我都会随身携带。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