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

4个超美的现代庭院设计 美得扣人心弦

来源:新微设计

庭院设计的成功与否,不在于庭院大小,不在于造价高低,而是取决于这个庭院,是否能和主人心灵进行对话,给家庭带来不一样的温馨和愉悦,现代家庭对庭院的设计需求越来越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4种不同的庭院设计,你家更适合哪一种呢?

01、简化式庭院

如主人公务繁忙,无暇从事养护,可以将简单容易种植的植物与其他材料相互搭配,打造出不必要经常维护的庭院,省心又美观。

如采用卵石作铺装组景,或用镶草地坪,既有图案又显活泼,在屋顶上可以用塑料的人工草坪和干花布置,做到亦真亦假,真假难分,这样可以少种一些植物材料,节省养护人工。

在植物材料选择时多用叶质地硬厚,管理粗放的品种,如石菖蒲、麦冬、鸢尾等,并以合理的色彩搭配使庭园更富生机,这样不但景观效果好,还能减少对植物进行修剪、浇水或施肥的工作量。

02、自然式庭院

在中小型庭院中,可以培植自然式树丛、草坪或盆栽花卉,使生硬的道路、建筑轮廓变得柔和,打造自然惬意的庭院。

尤其是低矮、平整的草坪能供人活动,更具亲切感,还会使园子显得比实际更大一些。

03、规则式庭院

如果主人有足够的时间和兴趣,可以定期细致的养护庭园中的植物,可以选择较为规则的布局方法,将一些耐修剪的黄杨、石楠、栀子等植物修剪成整齐的树篱或球类,既体现主人高超的技艺,也使环境更华丽和精致。

尤其在欧美式建筑的庭园中,应用规则式的整形树木是更好的一种选择,无论大庭园或小局部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采用这一风格。

04、花丛式庭院

在庭园的角偶和边缘,在道路的两则或尽头栽植各种多年生花丛,使高矮错落有致,色彩艳丽,对比强烈,形成花径、花丛,景观效果好。

留下的空间可铺设地坪,放置摇椅、桌凳、阳伞等,供人休息、小憩。

花丛式的布置植株低矮可让人感到空间比实际面积大,有较好的活动和观赏效果。

其实庭院设计并不局限于这些,只要可以满足家庭居住的需求,就是适合自己的,在自家庭院上花点心思,就可以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温馨庭院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