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

现代中式简约风格的家居 原来这么有高级感

来源:新微设计  原标题:越中式·越高级

随着大国自信的回归,中式风格经过几千年历史的沉淀,逐渐再次进入大家的视野,显然已成为一种生活时尚,一种文化的情调,一种返璞归真的心灵享受。

越中式·越高级

地道的中式风格是从空间型制开始的,在西方设计界流传着一个观点,没有中国元素,就没有贵气”,中式风格的魅力可见一斑。

简洁和实用是现代中式简约风格设计的两个主要特点,适度的装饰使家居不缺乏时代气息,使人在空间中得到精神和身体的放松。

一件旗袍,有人穿上就显雍容华贵,有人穿着也显端庄清雅,同样有人穿了会俗相毕露,这其实就是中式风格最迷人,也是最难把握的魅力,其考量的是一种内在的、隐含的气质。

传统的中式民居是围合院落式布局,正因为建筑的围合是一种艺术,所以我们在大房子和小房子里的感觉是不同的,整体上有礼制的特点,在功能上更存宜人之处。

在单个的内部空间上,典型的中式空间也相当讲究隔断,此外由五行八卦演发的阴阳平衡、气场圆通,都是中式空间的特色,所以有专家指出,中国传统建筑空间的优点很符合当下“生态环保、节省能源”的世界思潮。

事实上经过数千年的承传,还可见到的中式风格家居,已经是大浪淘沙后的经典,所以也就具备了极高的融合性,当然也会越来越受大众所欢迎。

正所谓,越中式越高级,中式风格在现代背景的演绎下,成为别具一格的当代设计,它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个性的中式韵味的空间,真正诠释了高级美。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