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连全智贤欧阳娜娜这万年长发专业户 都剪了短发

前些天全智贤带着她的一刀切短发亮相《王国:阿信传》发布会,别说,这样的她还真挺新鲜。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连全智贤欧阳娜娜这万年长发专业户,都剪了短发

作者:JiaGiiii

前些天全智贤带着她的一刀切短发亮相《王国:阿信传》发布会,别说,这样的她还真挺新鲜。

大概是从《我的野蛮女友》开始,齐腰墨发几乎就成了全智贤的标签,感觉电影里姐姐那一下撩的不是头发,是我的心。

自此后她就常年保持着长发造型,以或文艺或高雅的形象出现,无时无刻烘托着她的美女气场,这也让我们潜移默化的认为,长发就应该与全智贤的头锁死永远不变才对。

但没想到,最近她突然把头发剪短了,这新鲜感来的猝不及防。

与脖颈齐平的长度让人把视线都集中在了她平直的锁骨和宽肩上,简单别在耳后,整个人看着沉稳干练,跟原先温温柔柔的样子完全不同。

脱离万年长发专业户身份的不止这一位,欧阳娜娜也把头发剪短了。

她说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小心愿,在18岁的时候就提过,然后在她21岁的第一天终于实现了。

与全智贤不同,她的短发修剪的明显细碎一些,整体层次感很好,虽然长度变了但那股轻盈的少女气息完全不见少。

发型的流行趋势永远是个谜,明明上个月还在流行气垫烫,现在法式烫却坐了第一把交椅,羊毛卷的风还没完全刮完,中短发就迫不及待接了班。

季抛的发型,铁打的头,别问女孩子的头发是怎么没的,熬夜和做发型,必有一个是真凶。

最近这半年,短发的确有逐渐回潮的趋势,不过我们不能像女明星们那样任性,毕竟颜值水平和tony的水准都有差距。

那么在不确定因素太多的前提下,保险起见,先保住这颗好看的头要紧。

自测你头发多长最好看

长发的百变和气质加成让人无法拒绝,同样,短发也有着独特的魅力,如果你在剪短发还是蓄长发这个问题上摇摆不定,那就让本美女来教你。

“5.7cm法则”大家都应该听说过,最早提出它的明星发型师John Frieda就通过它来判定一个人到底是长发好看,还是短发好看。

“5.7cm法则”即为:测量耳垂到下巴的垂直距离,如果数值大于5.7cm,则适合长发;小于5.7cm,则适合短发。

关键是,这个法则适用于所有脸型的人,绝对要比看脸型找发型的方式靠谱许多。

可事实上,想用好“5.7cm法则”就绝不能依赖于目测,一定要用尺子进行实际测量,为了告诉大家这有多重要,我们来举例说明一下。

原先一直以长发造型示人的倪妮,如果按照这一标准进行目测,很有可能是适合短发的类型。

但她的脸型虽看着偏短,可实际上下庭长度却并不短,耳朵的位置也偏高。从半侧面图就能看出,她耳垂到下巴的距离应是大于5.7cm的。

所以从比例上判断,她的确适合长发,而且长发能够与八字刘海进行良好结合,修饰了她偏方的下颌角,让面部线条看起来更流畅。

但其实很多女艺人在选择发型长度时,并不会考虑到比例关系,毕竟除了修饰面部,发型还有着改变风格的重要作用。

比如,短发的佟丽娅明显要比长发时期更显利落干练,气场也更强了。披散的长发会让造型线条看起来有些凌乱,抢了脸蛋的风头。

同时过长过厚的头发还会把整体气质向下压,从而产生一种‘脸为造型服务”的感觉,不是不好,而是太柔了,不适合她美艳型的长相;

换上短发后,造型为脸服务,大家重点自然而然就转移到了脸上,这也是短发显得人更有精神的原因。

同理,周雨彤的短发比长发更好看,也是由于利落的长度与她爽朗有趣的性格和盐系长相更匹配。

总之,决定发型长度的因素无非有两个:1。比例 2。风格,如果两者统一那是最好,不统一的话,建议还是向长相类型及个人风格方面倾斜。

剪发的重点难点大汇总

其实在剪头发的时候,顾客和理发师永远想不到一块儿去的原因就是沟通不到位。别再只会拿着图片说自己要什么发型啦,剪发前的沟通重点,都帮你划出来了:

圆弧度!高层次!

失去弧度的短发,是没灵魂的。短发的弧度能够修饰头型,是无后脑勺星人的福音,同时它也能调整面部横向比例,从而达到瘦脸收颧骨的效果。

短发的弧度一般都是靠修层次打造出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辛芷蕾以前的发型,想剪出这样的饱满弧度,你可千万别心疼头发。

剪发时,可以让发型师剪出一些较短的层次夹在发型中,直到最短的头发高于耳朵上方为止。

这样做出的层次感,可以起到增加头顶发量的效果,它和垫假发片是一个原理。并且发尾也会显得更加轻盈,完全不会有糊住脸的沉闷感。

像秀智这样的改良版苹果头,层次感同样也很强,你看她别在耳后的头发,长度完全是逐渐变短的。

头发整体越短,就越难有层次感,⬆️这款发型如果没有发蜡帮忙,两侧的头发完全没法儿别在耳后。

如果舍不得头发或是没时间定期修理,那建议您不要剪得太短,这样就可以通过烫发或卷发的方式,在头发中段及发尾营造弧度啦。

欧阳娜娜在vlog里就是这样操作的。这样的长度也给足了造型变换的空间,可以扎起来也可以编辫子,总能玩出新花样。

拿好图,想好了,找个靠谱熟悉的发型师,去弄就完事了。别犹豫,反正头发总会长出来。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