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为什么总是遇不到对的人?

我经常听到姑娘说:身边的人都谈恋爱了,只有我是单身。

原标题:“为什么我总是遇不到对的人?”

作者:陆琪

我经常听到姑娘说:

身边的人都谈恋爱了,只有我是单身。

我明明挺好的,可为什么我总是遇不到对的人?

我们总是说恋爱一定要找到一个对的人,但其实每个人对于这个人的判断都是不同的。

陆琪老师说过:

对的人就是能够让你爱上,并且能有好结果的。

有些女生其实也不是没有人追,但她就是对那些追她的人没有感觉,那说明对方就不是对的人。

还有些女生,明明一直单身,却也不想去谈恋爱。

归根究底,你一直单身的原因莫过于以下这三点。

01

害怕建立亲密关系

有些姑娘其实是想要谈恋爱的,她们总是在羡慕别人那甜甜的恋爱,自己却不敢迈出那一步。

她们害怕去建立一段亲密关系,害怕自己的生活里融入了另一个人。

有些人是因为原生家庭的伤害,我有朋友不敢去谈恋爱是因为她的父母在她小的时候就一直频繁吵架,甚至还大打出手。

她在原生家庭里并没有感受到多少爱与被爱,看到的除了父母的争吵就是母亲的哭泣,他们在她刚上初中的时候就离婚了。

她对于亲密关系是恐惧的、逃避的。

所以原生家庭对于一个人未来要不要进入家庭、要不要进入婚姻,会产生一个极大的影响。

还有些姑娘是因为在上一段感情里受到了伤害,所以害怕重蹈覆辙。

我经常会收到这样的私信,讲述自己是如何被前男友劈腿伤害的,好不容易走出上一段感情,如果遇到了其他心动的人,也不敢再重新开始一段恋情。

这就是因为PTSD而导致的习得性无助,所谓PTSD就是当你受到了某一个重创之后,所产生的的一种应激障碍。

很多人就是因为这样,受过了一些伤害所以害怕开始一段感情,或者是见多了那些悲惨的爱情而对未知感到害怕。

因为她们无法确定现在那个口口声声说爱自己的人,是否在多年之后还能如此。

与其投入了感情而被辜负,倒不如不要开始。

所以他们宁可保持单身,也不愿意去建立一段亲密关系。

但是你们必须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最无法避免的就是变化,并且没有任何人可以控制。爱情也是需要尝试的,没有谁可以预料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胆怯,错过了你本该拥有的幸福。

02

标准模糊

前几天我有个朋友给我发消息:

我今年一定要谈恋爱,过年把他带回家!

我就问她想要找一个什么类型的,她告诉我她要求很低的,是个男人就行。

但是我举了几个例子,她都能找出不满意的点。所以你看,其实每个人对于另一半都是有标准的,只是这个标准很模糊。

就比如有些人的标准太高或者太多。

有些姑娘说想要找一个身高180以上的人谈恋爱,但是真的有这样一个人出现的时候,却发现他的家庭条件不那么好,于是就开始犹豫纠结。

其实你单身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要求不高,只要相互喜欢就行。但是等到恋爱的时候,你又会觉得你没办法逃避那些现实因素。

有很多姑娘说:我要找个对的人。

但什么才是对的人呢?有人说对的人即使性格合得来、三观相符的人。但其实合得来反而是一个陷阱。

陆琪老师说过:合得来是一个纯粹的情绪的满足。

一个男人如果懂足够多的套路,或者知道怎么讨女孩子欢心的话,他一定会让你感觉到你们特别合得来。那你就觉得这个人很好,但往往到最后就被拖入陷阱。

所以你以为符合你标准的那个人,并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人。

就好像你在恋爱之前会对自己的另一半有很多的设想,比如个子高、皮肤白、性格积极乐观、长得帅,但是你发现最后和自己走到一起的人好像和曾经的设想截然不同。

在遇到那个人之前,你的所有标准都是模糊不清的。

只有当你真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他就是你的标准。

所以大可不必在单身的时候给自己设定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毕竟爱情这件事,是最说不准的。

03

渣男吸尘器

为什么现在的女孩子都那么害怕谈恋爱?

粉丝回答我:因为渣男太多,我又是个渣男吸尘器。

我见过很多条件不错的姑娘却始终单身,都是因为她们遇到的总是渣男,以至于对爱情失去了信心。

她们总说自己的运气不好,不适合谈恋爱,但其实你的“吸渣”体质并不完全和运气有关。

如果你是一个特别容易被打动的人,那么你遇到渣男的概率一定很高。

因为一个好男人他在一开始是很难让你开心的,他需要花时间去认识你、了解你,才能知道什么能够打动你。

但倘若你会因为他一些若有若无的小事所开心或感动,那他是渣男的概率也一定不低。

如果你容易把情绪恋爱当真爱,那你一定很容易被渣男欺骗。

有些渣男特别擅长给自己立一个深情的人设,分明认识不久,却表现得这辈子只会爱你一个人。他好像特别容易对你承诺和发誓,甚至于可以为了你放弃一切。

有些女生对于这样的男人就没有抵抗力,完全沦陷在他的甜言蜜语中。

但是你要知道,一个认真负责的男人如果真的爱你,他会用实际行动来让你看到,而不只是说一些动听的话。

如果你是一个把浪漫当成爱情全部的人,那你也很容易遇到渣男。

因为渣男是最擅长于浪漫的,就像陆琪老师说的:浪漫是渣男的一种技能。

他们懂得如何用浪漫来打动一个女孩的心,所以他们如果想制造浪漫成功率是很高的。

你如果把这个东西当成了爱情的最重要部分,那你肯定是渣男吸尘器。

不要总是说遇到渣男是你的运气,更不要因此觉得自己不适合谈恋爱。

你之所以会遇到渣男,是因为你对爱情的观念很容易让渣男有机可乘。

所以不要抱怨你遇不到对的人,只是时间还没到,那个人一定会穿越重重人海走向你。

在那之前,你先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用最好的姿态走向他。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