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

海量杂物秒找到 透明式收纳办公区正流行

大家全面复工了吗?今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你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吗?(抖音刷多了……)

没有改变?那可不行。

经过了长~~~期的在家隔离,已经感觉不到真实的生活了。真实的生活,就是要工作啊!忙碌起来啊!时刻想要复工的我们,现在假装重新开启新的一年,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其实不管在家里,还是公司,拥有整洁清爽的办工作桌,确实能让我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提升工作效率。

和保持清晰有绪的头脑、能快速提取重要信息一样,拥有能“快速找到任何东西”的办工桌,是我们需拥有的技能。

经常说出“嗯,我想想~~”,“嗯,我找找~~”的朋友,重要的事情都不敢交给你去办呢。工作行动缓慢,基本可以判定你有以下症状:头脑经常不清晰、电脑好像总在死机、办公桌乱到放东西全靠硬挤。

今天,宅sir作为一名“学习委员”(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职位),和大家一起整理工作桌面。桌面的收纳,需要细致入微、并思路清晰。

先来参观

桌面整洁小标兵的办公桌

收纳达人、全职博主嘿姐虽然在家办公,但效率一直很高。不仅在于她合理的规划时间,还在于她清爽整洁的办公桌。

点击可查看大图

办公区没有很大,但是各种办公物品都有序摆放、拿取方便、一目了然。

ORO Living洞洞板

嘿姐将办公过程中会用到的东西,放在最顺手的位置。墙面的洞洞板是收纳日常用的笔、便签的工具,数据线也绕在上面,加一个吸铁石扣就能随手吸在洞洞板上,用的时候直接取下来就好了。

这样数据线的一头固定在前面的洞洞板上,另一头插到插座上,又方便用又不会乱。

插座在哪?嘿姐用排插固定器把插座黏在写字桌的背面,就能做到桌面无线了。(隐藏凌乱的物品)

优淘网铝合金 竖立式收纳底座

桌面还会有很多电子产品,所以特地买了双竖立夹,一边放集线盒方便读U盘,另一边放手机、iPad,既能收纳也能充电。这样的竖立式收纳,可以节省桌面面积,并且让桌面更利落。

点击可查看大图

尾巴良品 手机支架

还有多功能的支架,它可以调节高度,还能一边充电一边使用(有个放数据线的小口儿),这样电脑、手机同时使用,办公更方便。手机支架本身还带收纳,可以收纳杂物、数据线等。

点击可查看大图

雯屋 皮质桌面收纳托盘

MUID 多功能置物盒

利用小托盘,分类放置物品。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托盘,虽然只是把物品都归纳在一起,但桌面立马就感觉干净整洁了,也保证了“秒能找到”。

对了,嘿姐常用周记和日记形式的便签来安排工作,用小夹子放到洞洞板上,醒目又整洁。

看完桌面整洁小标兵的办公桌,宅sir来总结三点:

    同类物品放一起

    利用高效工具辅助

    隐藏杂乱的物品

利用高效收纳工具辅助

墙面秒找到

收纳达人mujikko用宜家斯万索斯的磁性板,想要收纳、放置的物品就直接吸在上面,拿取的时候,秒找到。

比如,将MUJI的笔筒吸在上面,让桌面也整洁不少。

桌面秒找到

让桌面变整洁的秘诀就是,找到合适的收纳物品。让我们能秒找到物品的秘诀就是,透明感。相比一些花花绿绿的收纳盒,宅sir感觉MUJI的亚克力收纳盒更适合办公桌。

因为一目了然。笔筒、放置卡片的架子、放名片的收纳盒可以组合到一起,瞬间整洁了起来。

用MUJI的文件架来收纳书本、文件等,同样一目了然、拿取方便。

桌面收纳文件、书本,还可以用宜家的文件盒,搭配MUJI的小笔筒,将除了电子产品的办公用品都集中收纳到一起。用文件夹的颜色来分类文件,如“未处理”、“已处理”,找取更加快速。

或者将文件夹上贴标签。

还可以用平铺式收纳纸张类物品。MUJI的收纳盒或者类似的都可以,但是注意要分类、标注,不然找取的时候,会很麻烦。

双层置物架来增加桌面的高度使用面积,可以让桌面利用率更高。

对于一些细小、种类多样的物品,在统一收纳的同时,注意分类放置,可以用这样组合式收纳工具。

比如,分装瓶可以用来装回形针等零碎物品。

胶带也可以用MUJI的收纳盒,比较适合。

隐藏杂乱的物品

最让人头疼的数据线、插排可以隐藏到桌下,可以用魔术贴贴住。

然后用小卡扣固定数据线,这样数据线不会到处乱跑、也不会拖到地上,就好像不存在一样。

想要达到这样的隐藏式收纳,可以借助抽屉。

将收纳好的物品,放入抽屉中,但是要保证抽屉内的物品找取方便。抽屉内适合存放数据线、订书器等使用率不太高的物品。

或者向上找空间,用收纳盒收纳起使用频率不高的物品。这样保持桌面空无一物,办公效率也会高,适合基本使用电脑工作的朋友们。

桌面干净的前提,断舍离

这里宅sir要说一点,任何收纳的前提,都是断舍离。扔掉办公桌上杂七杂八的物品,留着也不知道干什么。

重要文件,可以用碎纸机来粉碎处理下。

其实保持桌面清爽干净很简单,

毕竟现在的工作,基本一台电脑就可以搞定。

其他都是辅助工具。

是时候实现“秒找到”的效率了,

是时候改变自己了,从桌面开始吧!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