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

每个男人应该拥有的三块腕表 你是否已经get?

原标题:我为什么赞同“每个男人应该拥有三块表”?  文章来源:腕表时代

表对男人,犹如包对女人,一个是永远满足不了的。还好的是,腕表这东西既不是白月光也不是朱砂痣,只要你有能力,完全可享“齐人之福”。但如果完全放纵欲望的话,那是多少也不够了,因此有人问:“男人一生应该拥有几块表?”这个问题有一个著名的回答,相信大家都知道。

没错,就是钟咏麟大师的回答:“一个男人必须要有三块手表:日常佩戴的休闲表、运动款表和一块适合正式场合的华丽腕表。在此基础上,有实力的人再把每个系列乘以三,这一辈子就够了。”钟大师的这个观点是有很多人赞同的,但可能也有人认为腕表对男人来说并不是刚需。真的如此吗?

这里我用了男人这个词,而不是男孩。(大)男孩可以穿的夸张,戴的张扬,彰显自己的年轻活力。但一旦成为男人,肩上有了责任,行为有了标准,就要更加讲究一些了。而一百年多年过去,腕表仍然昭示着最新、 最酷、最有品位的男人的风格。

男人身上没有纯粹的装饰品,一般都有些实用性,比如打火机、帽子、腰带、眼镜……然而手表却是最能体现一个男人的身价的东西。戴上一只手表,既能显示自己的经济实力,又能体现自己的品味,因此有人说“手表是男人的第二张名片”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之所以说这么多,我想表达的是,腕表对男人来说看似不是刚需品,但实际上每个男人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至少拥有一枚手表。

休闲表

话题回到“男人的三块表”,它们分别是:休闲表,运动表和正装表。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休闲表。休闲表顾名思义,就是日常佩戴的休闲腕表,我们可以理解为百搭表,这里的百搭不是指表能百搭,而是适合任何场合佩戴。这些场合要求不算严格,周围人的眼光也没有那么苛刻,例如周末聚会、日常应酬等。那么选择休闲表时有什么要求呢?

休闲表并没有特别官方的精准定义,因此实际上也没有特别硬性的要求。但我这里仍然有一些建议。休闲表最好不要太薄,因为超薄的腕表往往都不是很“耐操”,而休闲表平时却总免不了磕磕碰碰容易损伤腕表。此外,也不建议选择贵金属腕表,一是因为贵金属性能不如不锈钢等材质,二是平时佩戴贵金属时间久了会磨损,还是非贵金属省心也让人不会心疼。如果实在喜欢贵金属,间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则是休闲表自己一定要选择耐看的,因为这块表是我们最常佩戴的,陪伴我们最久的,耐看的才不会很容易就腻了。

运动表

现在流行健身、运动,因此运动风的服饰也是大受欢迎,腕表也不例外。运动表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火,越来越多的腕表品牌开始做运动表,例如格拉苏蒂原创的SeaQ,朗格的ODYSSEUS奥德修斯腕表。运动表顾名思义就是能运动时佩戴的腕表,我们理解为能抗摔、抗震或有其它特定的运动功能的腕表,例如计时表、潜水表、测速表等。运动表必须皮实,所以它的机芯零件要做的结实,机芯的复杂零件又多,表壳要做的敦厚,所以运动表一般块头都不小,重量也不轻。不过广义上,我们把具有运动风格外观的表都称为运动表。

很多人佩戴运动表,是因为喜欢运动表款的风格,它们往往更加时尚动感,显得更加年轻而富有活力。但也有一部分人,本身是喜欢运动,健身游泳或户外运动等,如果其中有过于激烈的运动的话,并不推荐机械表。小小的表壳内是几百个零件,剧烈的运动很容易损伤其中某些精密零件,造成腕表的损坏。因此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选择一些石英运动表,例如卡西欧、松拓、佳明等。这些品牌的专业运动表往往功能丰富,价格亲民,是运动“狂人”们的不二之选。

正装表

从广义上来说,搭配正装的腕表基本都能称之为正装表,但狭义上来说,纯粹的正装表大概是这样的:贵金属、名贵的皮表带、大三针或小三针,表盘干净整洁素净,可以带有日历窗也可以没有,要薄,能藏于袖内而不会不舒适,正装表可以是圆形、方形或酒桶型。当然,正装表的定义并没有如此死板,一只伯爵两针超薄腕表也可以正装表,一款不锈钢版本的积家超薄大师也是正装表。具体的概念每个人心中可能不完全一样,但主流观念相信应该差不离。

正装表的选择尤为讲究,不但要适合自己的搭配风格,而且要讲究商务礼仪的各种细节。多数正装表都是黑色或棕色的鳄鱼皮皮带,名贵的皮表带会显得更加沉稳优雅。如果非要选择钢带正装表的话,编织型钢带最好,显得古典精细。和运动表不同,佩戴正装表会显得男人更加优雅绅士,有些人更喜欢运动表,有些人则更喜欢正装表。我个人最喜欢的宝玑5177就是一款正装表。

在现在这个时代,运动、休闲表搭配正装,或是正装表搭配休闲装,都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即使如此,我也仍然认同“每个男人应该拥有三块表”。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