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学会享受恋爱吧

前几天,姐姐张雨绮高调地官宣恋爱啦!

原标题:张雨绮新恋情甜到我了!和小8岁的男友这次会长久吗?

作者:彬彬有理

前几天,姐姐张雨绮高调地官宣恋爱啦!

男友是李柄熹,出生于1995年,和张雨绮相差整整8岁。

虽然如此,两人看起来却是格外登对。

其实在录制节目时,两人就已经在一起200天了,可以说他们是在工作的同时顺便谈个恋爱,简直不要太甜了!

众所周知,张雨绮之前的两段感情,对象都是大叔,而这次找了弟弟,着实让大家非常好奇。

难不成,姐姐换口味了?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李柄熹。

他是一个小提琴手,曾经参加过城市体验类节目《姐姐的爱乐之程》,2018年在《来电狂响》中饰演外卖小哥。

长相秀气的他,一度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好感。

其实早在《姐姐的爱乐之程》中,李柄熹和张雨绮的磁场就非常有恋爱内味了。

张雨绮唱歌,李柄熹在身后伴奏。

一个唱的投入,一个目光紧随。

大家还私下聊过彼此喜欢哪位姐姐,李柄熹毫不犹豫地说喜欢张雨绮,因为觉得她性格可爱。

节目结束没多久,张雨绮在机场被媒体拍到背着一把小提琴。

当时张雨绮说,她要开始学小提琴了,现在看来,那时的两人就已经擦出了爱的火花。

这次官宣,张雨绮本人也证实了,这把小提琴,就是他们两个的“定情信物”。

之后,两人经常被拍到合体逛街,动作亲密,甜到发腻。

经历过几段失败的感情后,张雨绮对爱情的态度依然充满勇气,爱上了就大大方方地去爱。

有很多人表示担忧,毕竟张雨绮每次高调秀恩爱,最后的结果都是受伤害。

不过,自从她和李柄熹恋爱以来,这半年的状态着实好了不少。

再看看两人在《女儿们的恋爱4》中的表现,作为吃瓜路人的我,血糖直线飙升。

所以,那些说姐弟恋不靠谱的,别瞎操心了,多吃点糖吧!

最近几年,姐姐圈越来越流行“年下恋”。

可是,真正靠谱的弟弟又有几个呢?

似乎姐弟组合的命运就是,弟弟越来越放肆,姐姐越来越疲惫。

在这里就不得不说说,咱们的人间清醒绮绮子。

张雨绮在节目上说:“我不想做姐姐。”

其实,她深知找一个小8岁的男朋友意味着什么。

当年她自己早已经历过的人生坎坷和困惑,李柄熹也要经历。

而那些每个人都必须迈过去的坑,只能由他自己去跳,纵使心疼,也不要帮他解决。

因为一旦你帮他做了本该他自己负责的事情,就不再是他的女友了,而是姐姐,或者妈妈。

这也就意味着,你要一直操心。

其实这些,都是她曾经的感情缩影。

张雨绮最出名的一段感情,莫过于和汪小菲之间的恩恩怨怨。

那时候她对汪小菲一往情深,几乎全世界都是对方的身影。

汪小菲车祸受伤住院,张雨绮就推掉了所有工作,一直在他身边悉心照料。

同居之后,张雨绮更是全心全意地为汪小菲付出。

她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最终都会变成“值得”两个字。

可没想到,当张雨绮深陷和周星驰的“合约事件”时,汪小菲却不肯掏出钱来为她“赎身”。

之后就传出了两人闹分手的言论,甚至张雨绮的前经纪人还爆料,她和汪小菲曾在吵架的时候互扇耳光。

软弱的男人,自然会让和他在一起的女人更加强势。

这种强势,也延续到了接下来的两段婚姻中。

最值得一提的是张雨绮和袁巴元的那段。

当时,两人在一起仅仅只有70天的时间就结婚了,然后很快地生下了一对龙凤胎。

本以为日子会这样一直幸福地过下去,可没想到,这袁巴元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他是伪富豪,手里根本没多少钱,因生意失败还欠下巨款。

身为妻子的张雨绮,无奈之下只好拿自己的钱给丈夫补窟窿,这才帮袁巴元度过难关。

然而,没有牢固的感情根基,感情很快就会散了。

之后,张雨绮因和袁巴元发生肢体冲突被带到了警局,两人一度闹到不可开交。

这两段感情的共同点就是,张雨绮太把自己当大姐姐了。

什么都能抗,什么都能担当。

结果到头来,惯坏了男人,还让他们捡了便宜又卖乖。

所以,当她在节目中说出“我不想做姐姐”这句话的时候,我是发自内心替她开心。

过去的张雨绮,也是大部分女孩的真实写照。

爱上一个人,就会不自觉地想要照顾对方,甚至掏空自己的一切付出给他。

然而现实是,太过操心的女人,必然会培养出一个甩手掌柜。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在恋爱中总是充当姐姐,或者妈妈的角色,而是当一个被人照顾的妹妹呢?

你要记住下面几件事:

第一,学会示弱,学会自我暴露

很多女孩的性格生来强势,骨子里就透露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

可是恋爱不是比赛,并非谁强谁就能赢。

换句话说,就算赢了那又怎样?不还是什么都得不到么?

所以,不管你的内心有多强大,都要在男人面前暴露出最柔软的一面,让他觉得你才是最需要照顾的。

明明能拧开的瓶盖,你要让他帮你;明明可以在下雨天打车回家,你要让他接你。

当然了,如果真的遇到了事情,也不要自己扛,告诉他,让他知道你需要他。

在爱情中,女人越是柔软,男人越是刚强。

如果你不想恋爱模式变成你帮他拧瓶盖,那就适当让自己“软下来”吧。

第二,掌握界限感

为什么很多男人在感情中就像是巨婴一样?

因为女人替他分担了太多的事情。

我见过一个女孩,为了帮男友的妈妈治病,一天打三份工。

结果呢?男友在家躺着玩游戏。

人家多聪明啊,你替男友承担了他的责任,那么他还有什么事情可做呢?

不管是他的工作、家庭还是经济,你都不要过度分担。

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扮演好的各种角色,以及需要承担的各种责任,谁都替代不了,除非你想操心一辈子。

当然了,不过多干涉,并不是坐视不管,而是让他学会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第三,安全感

为什么大多数姐弟恋中,女人的控制欲更强?

因为缺乏安全感,所以你才想要掌控全局,生怕这段感情出现一点差错。

然而,当你恨不得把所有事情都紧紧握在手里的时候,对方就会感到窒息。

窒息的背后,就是逃离。

所以如果你决定和弟弟谈恋爱,那么就一定要稳住自己。

你要接受这段感情中可能会发生的种种情况,就像张雨绮说的那样,你当年所走过的路,他正要开始走。

简单来说,就是要尝试多站在弟弟的角度思考问题,你就能想通很多事情。

其实不管哪种恋爱模式,都有两面性。

也许你认为弟弟太幼稚、不靠谱,但是他可以为了给你惊喜做很多疯狂的事情。

感情没有万无一失,和谁在一起都有风险。

既然选择了,那么就去享受吧。

人生已经如此艰辛了,何必让自己在感情中苦哈哈的呢?

声明:“西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